悠吃一口虾饺

平平无奇相信光的虾饺 修仙ing

悠你|放弃宣言

   

/BGM: 

I Don’t Wanna Love You Anymore —— LANY 

Farewell Neverland —— TOMORROW X TOGETHER 

 

 

chapter 1

 

我叫贺婷,是某医院的一名护工。我的日常就是穿梭在医院的各个病房里,有时候帮帮老人,哄哄小孩,空闲的时候还能插插花,出去散散步之类的。我的妹妹告诉我,其实我之前出过一次很严重的车祸,那次事故后我的记忆模糊了许多,仅存的一点记忆是大家都叫我阿婷,还有我心上人的名字——中本悠太。

 

 

chapter 2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以及我本身的情况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我的起居生活基本都在医院解决,也就是说——医院就等同我的家。

 

妹妹常常会提着保温壶给我送汤喝,说起倒是有点搞笑,我又不是什么住校高中生,不过我和住校高中生确实不一样,因为我没有他们那么渴望回家,反倒是莫名对家有点抵触。

印象中我很喜欢和我爸吵架,不想回家大概是因为那该死的自尊心作祟吧,虽然我很讨厌他,但是也很久没见他了,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只是每次问起妹妹,得到的答复都差不多——也还是那样。

 

算了,关我什么事呢,还是过好自己的生活吧。

 

 

chapter 3

 

啊,忘记给你们介绍中本悠太了。我的大学前辈——中本悠太,是我在社团活动日认识的。

 

那天我和朋友在人群堆里晃悠,突然听见响亮一声:“有没有喜欢L'Arc ~ en ~ Ciel的?” 人群中只有我莫名其妙又自信地举了手,大概中本悠太也没想到在动漫社前的随口一提居然得到了回应。

 

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加了联系方式,开始和他谈天说地。我们在某些方面的品味太像,就拿都喜欢L'Arc ~ en ~ Ciel这件事来说,甚至连最爱曲的排名都惊人地一致。因此我时常有错觉,认为他就是世上的另一个我。

说不定他还真的是。

 

显而易见我爱上了中本悠太,不过由始至终我都没把那份爱意表达出来。我只是喜欢和他一起吃饭,听歌,甚至只要随便聊点闲话。他比我高了一个头,我总是叮嘱他走路不要驼背,他却应道:“和你说话我总是忍不住笑,这才让身子弓得低。”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他高冷,可是中本他,人真的很不错。

 

 

chapter 4

 

大学里发生的很多事也记不太清了,后期好像和中本悠太的关系差了点,我想是因为我们专业不同吧。我去找我妹妹问过这个问题,也确实是这样。中本悠太读的新传,本就灵活性高,毕业还去了国外留学;我这专业只有上不完的课,背不完的书,和一成不变的未来。

 

那段时间,我到底干了什么啊,为什么每每想起那段日子,我的眼前就一片漆黑,脸上还挂着顽强的泪珠?想不通,除了过去的自己,没人愿意告诉我。

 

我突然想起来还是有个人能告诉我的。

 

只是……中本悠太的联系方式已经被我弄丢了,留下的只有我一厢情愿的单恋。本以为他是生命中一闪而过的流星,却没想到我能再一次握住这光束。

 

 

chapter 5

 

某天晚上插花的时候在随便切的一个本地电台中传来了中本悠太的声音。

 

“欢迎光临,这里是Yuta At Home,我是大家的DJ悠太。今天电台的主题是……”

我的大脑一瞬又被“中本悠太”四个字充分占据。

 

自那以后我每个周二和周四都准时收听他的电台,偶尔还会匿名给悠DJ投稿,无非也就是和他分享我鸡毛蒜皮的日常。

 

后来新增了一个听众来电板块,热线开通后随机挑选一名听众与悠D直接对话三分钟,悠D帮你排忧解惑。

 

什么?你们问我去了没?我当然去了。

 

 

chapter 6

 

好不容易才被悠D选中通话,听着他一如既往的温柔声线,我却支支吾吾地像个哑巴。

 

“这位听众,请问你有什么问题呢?剩下的时间不多咯~”

犹豫许久,我终于下定决心。

 

“我想问……悠D…如果多年后与自己暗恋的人重逢了,该怎么办呢……”

“这……很简单嘛!在我看来哦,喜欢就去追求吧!穿上你最喜欢的衣服,如果可以的话悄悄准备一份重逢礼物,就大胆把对方约出来见面吧!记住,真诚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哦!加油啊,我会为你应援的!”

 

好,既然你都这么说了。

 

chapter 7

 

打听好中本悠太录制电台的地址,我特地挑了平安夜那天,没有把我的计划告诉任何人,打算制造我们惊喜的重逢。

 

裙子翻箱倒柜找来了大学最爱穿的那件,也是他夸过我穿着特好看的那件。我还带上了今天新插好的花和自己烤得硬邦邦的曲奇饼干。

 

我坐在计程车后座上贪婪吸着怀里的鲜花,被多巴胺支配着,畅想我与中本悠太的浪漫会面。

 

计程车到达,我欲开口与司机交谈,抬头却被公司楼下正与一女子亲密无间的中本悠太刺痛。

 

那女子好眼熟,我却愣是想不起在哪里见过她,是不是和中本同期的学姐?不记得了,一点也不。

 

不过原来,中本悠太和她说话的时候也会低下身子,也可以笑得那么开心,最后也像以前与我一样,与她打伞并肩走。

 

 

chapter 8

 

见我突如其来的沉默,司机开口询问现在是什么情况。

我告诉他继续打表,只要带我离开这个地方,去哪都行,直到这场雪停下。

 

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雨的痛是直接打到身上的,干脆利落。

雪和雨不同,它会粘在你的表面,再如毒液般渗入肌肤,寒与痛会分头折磨你,让你承受双重残忍,不得好过。

 

我特别讨厌下雪,到底浪漫在哪,我只知道我会痛不欲生,那我的眼泪是否能化作雪,也落到他身上让他尝尝我的滋味。

 

……

 

我最终想到一个办法了结这一切。

那就是

 

我再也不要喜欢他了。再也不会了。

 

 

chapter 9

 

阿婷,你好吗,我是悠太。

 

这本日记我意外是在你床底下发现的,真是不好意思,没经过你同意就翻阅了你的日记。

 

你应该还记得我们大学时相处的日子吧,我也是,而且我一直很想你。

只不过没想到我出国那几年你身上发生了那么多事。

 

阿婷,虽然这一切很残忍,但我还是要告诉你。

大学后期的时候,你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是因为你家暴成性的父亲对你精神与肉体的折磨不断加深,你就那样一直忍受着,什么……也不说。其实当时如果我在你身边就好了,也许你不至于慢慢堕入深渊……至于你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在两年前的那场车祸中,不过也正是因为这场车祸,你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庆幸你捡回了一条命,可躯体中的这个人似乎不是你了,不完全是你了。

 

我回国之后找不到你,却找到了你妹妹,她便把我带到这个地方,我这才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竟成了个失去灵魂的躯壳。

 

我本以为你见到我之后可以开心点,恢复进程也能加快,未曾想到你对我是又骂又赶。明明和妹妹通话的时候,她还告诉我你一直念叨我,但下班来到医院后,却见你是另一副姿态。

 

很快,我不敢频繁地来探望你,但我实在是放不下心,于是我想了一个法子。我知道以前我每次在广播台播音你都会收听,所以我联络公司的工作人员,开了“Yuta At Home”这个节目。

 

幸好你真的有听我的节目,幸好你总是来给我投稿分享日常,幸好你敢来参加热线电话环节。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所以那次通话我是故意这么回答你的。我一直在等你重新接受我。

 

可是阿婷,看到我和别的女性在一起,为什么不直接来质问我呢?

你把自己藏得太好,我总是无法与你感同身受。

为什么,不多向我袒露你的心声呢……

 

你听好了,平安夜晚和我在一起的那名女子,是朋友介绍给我的医师,是来帮助你的医师。她告诉我有机会让你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我真的要高兴坏了你知道吗。我之前还带她见过你,你记得吗?我在说什么废话呢,你当然不记得了,你什么也没听进去就把我们两个都赶出病房了。

 

又或者应该说,是她把我们赶走了。阿婷,如果你还能看到这些话,记住,千万不要相信她。

 

阿婷,你恢不恢复到以前的样子我都不在乎了,我求求你,一定要撑下去,一定要醒过来好吗。

 

无论醒过来的是你,还是……拜托了,一定要醒过来……

 

那时候,再试着喜欢我一次吧,阿婷。

我一直在这等着你。

 

千万别放弃。

  

The End.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