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吃一口虾饺

平平无奇相信光的虾饺 修仙ing

悠你|晚安

*2022生贺 晚安我的小悠

/乐队主唱悠✖️高三复读生你

/BGM: The Night — N.Flying 

 

“我爱你 直到太阳不再升起

我要在那轻轻一吻中 睁开眼睛”

 

 

00

 

是个平凡的周六,刚下补习班,回宿舍的路上。与往常不同的是,我总觉得有人在跟踪我。

 

事实也的确如此。

在路边随便找了辆车子假装照镜子,我便在后视镜中看到身后诡异的影子。

 

是我初三那年的男朋友。

好吧严格来说也不算男朋友。

 

年少轻狂嘛,叛逆期总得干点对得起这个年纪的事。

和隔壁班那小子每天不落的短信问候,让我产生了美丽的错觉。只能说要不是那层青春滤镜,我至今不能理解我与此人暧昧的理由。

 

所幸我考上了重点高中。

认清那段可笑的感情后,我在初中毕业那个暑假向他摊牌,无非就是“你是个好人”,“我其实对你没有感觉”,“我想好好读书”之类的老土台词。

 

可他并不是什么好人。

高中因为打架滋事被退学,不知道去了哪个社会的角落继续他的混子生活。

一开始对于我的坦白他还不愿接受,自欺欺人地每天给我发信息,我实在受不了就把他全平台拉黑了。

信息电话不成他又跑到我家楼下堵我,搞得我整个暑假都不得安宁,每次都得是让楼下看门大爷帮我把他赶走。

 

上了高中搬家之后没再见过他,我以为终于能松一口气了,没想到在邻市复读这年又被他缠上了。

我不知道,也不敢想象接下来他会搞出点什么出格事来。

 

紧张得走路都不利索,抬头一看正好是块酒吧牌子。

霓虹灯下闪烁的“buTTerflY”。

 

情况危急,我二话不说就踏进了这家酒吧。

门口的前台姐姐见我这学生模样赶紧把我拦下。

“妹妹,未成年人不允许……

“有人在跟踪我,让我进去躲一下,求你了姐姐……

 

我不敢回头怕招那疯子的注意,边说边拽着姐姐的衣服苦苦哀求,幸好姐姐答应帮我,暂且带着我躲进了酒吧。

 

姐姐本想把我安置在吧台后的休息室里,可我见那人已经跟上来,怕是来不及进房间,只得慌乱地在吧台里蹲下。

吧台中间那个像是调酒师的男人不解地看了一眼脚下的我,又抬头与姐姐对视。

 

“这?”

“等会说!”

姐姐到了我旁边的位置摆出一副在吧台努力忙活的样子。

 

下一秒那人果然进了酒吧,四处寻找我的身影。

“喂,有没有见到一个学生妹?”

他朝吧台的姐姐喊。

 

“我们这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哪有什么学生妹。”

“和我玩儿呢你?我明明看见你……

 

我听见那人咬牙切齿的声音,一字一句都把我震住,心脏快要掉出来。

 

“说了没有就是没有,想闹事我就陪你慢慢玩,不消费请直走左转,不懂礼貌的家伙。”

我瞄见那个调酒师一把抓住那人的手腕,他手臂上隐隐若现的刺青似乎也起到了一定的威慑作用,那人不敢作声,只得扭头离去。

 

“毛都没长齐的小鬼。”

调酒师甩下这么一句话,又蹲下瞪大眼睛望着我。

“你应该不是欠债不还吧?”

我一时没缓过来,反应了一会才接上他的话。

“如果情债也算债,他可能觉得我的利息有座山那么高吧……

 

总之,我把大概的前因后果给他俩讲了一下。

对了,那个帅哥调酒师是酒吧老板李泰容,帮我那位姐姐是他亲姐姐。

 

“就是这样,还有我满18了,可以来你们店了吧!”

 

“下次来得消费,不然就赶你走,小鬼。”

“喂!”姐姐瞪了李泰容一眼。

 

“我有名字!我叫姜雨!”

Just kidding ~

李泰容笑笑,完全没了刚才那副凶狠模样,化身软软的猫咪,走开到一旁。

 

“小雨,以后如果他还来骚扰你,尽管找我好了!”

“谢谢姐姐,真的很感谢你们这次救了我一命……

“小事儿!来都来了,要不要留下来看下演出?我们酒吧有个很红牌的乐队演出哦!你等会我给你倒杯饮料……

 

姐姐转身忙活,我却忍不住一直想她刚才提到的乐队。

 

究竟是何方神圣,突然好奇了起来。

 

舞台下不知何时站满了人,聚光灯打下来那一刻,化着夸张而又华丽浓妆的中本悠太出现在众人面前,胸口还挂着把电吉他。

 

“那人是谁啊……?”

我指着中本悠太的方向问。

 

“他啊?我说的乐队主唱,中本悠太咯!”

 

 

01

 

我抿了一口姐姐递来的饮料,想要继续打听关于“中本悠太”这个人的故事。

此时全场的目光都被台上的中本悠太吸引,姐姐在我对面欢呼,我也不由地转向他所在的方向,所有疑问都在瞬间抛之脑后。

 

电吉他声先响起,随后贝斯手和鼓手也有了动作,一头金发的中本悠太缓缓开口。

尽管隔了好一段距离,我也能看见他涂着的黑色指甲油,还有全身上下各个地方躺着的首饰,胸口的,耳骨的,指关节的,都暴露在空气中,闪亮而又精致的小东西融进绚烂的灯光里。

全包眼线让他看起来更带狠劲,眼头的银色高光仿佛把银河都聚在他脸上。光是是不经意地舔下嘴唇都让我目不转睛。台上那人,简直妖艳得像中世纪传说里的吸血鬼。

 

我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盯着他看了多久,歌词旋律什么的完全没记住,只记得好像有个叫中本悠太的人穿过左耳,没往右耳出,停在了我的大脑里。啊,他举起乐器向观众致谢时,腰间还藏了只蝴蝶。

 

“看呆啦?”

“啊……没,没有……

姐姐喊了我好几声才把我拉回现实,我这才意识到那舞台早已空空如也,尴尬得说话都不利索。

 

“悠太君的演出很棒吧~

“嗯……很特别……中本悠太吗?下一首歌什么时候开始……?”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再见到他。

 

“下一首啊?今晚应该不会再有了哎,在你来之前已经唱很久了哦~小雨想听的话恐怕只能等下一次了呢。”

我当然是有点失望的,不过也只能笑笑说着没关系。

 

“姐姐,谢谢你和泰容哥今天,帮我……我得回学校了,末班公车也没了,我想我还是早点打车回去的好。姐姐再见~”

“哎小雨……悠太!来得正好!”

 

我完全没想到中本悠太,刚才还把我迷得七荤八素的人,下一秒就站在我面前。

他卸了舞台妆,素颜看着软软的又带着点攻击性,我想是因为他的下三白。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他皮肤上隐隐约约的毛孔。

他的私服就是简单的黑衬衫,内搭着普通的黑色背心,再配上他那头金发,多得能挂窗帘的耳洞,活像涩谷街头的潮人,我在街上看见绝对会躲得远远的那种。

 

“今天也辛苦咯悠太!就是,能不能麻烦你帮个小忙,送这个妹妹回学校呀?太晚了她自己打车我不太放心。”

“蛤?这小鬼谁啊?”

“我……我叫姜雨!”

 

“成年了没啊?”中本悠太怀疑地打量了我一眼。

“我马上19了!”不知为何我也一脸认真地回答起来。

 

姐姐替我给中本悠太解释了一遍缘由,又拉起他的衣袖来回摇晃。

“悠太,你就行行好嘛,送她回去啦!”

“啊……泰容不可以嘛……”中本悠太无奈地用手遮住眼睛,他居然在和姐姐撒娇。反差有点大了啊喂。

 

“我喝酒了嘤!^ ^

李泰容真的和猫没什么两样,无声无息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脸“因为我可爱所以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拿着刚清空的酒杯朝中本悠太晃了晃。

 

“啊……你们两姐弟真的……

中本悠太认命地翻了个白眼,扭头就要离开,刚走半步又停下。

 

“走啊。”

“啊?我?”

“不然?”

我还以为中本悠太不乐意送我呢,一时没反应过来,小碎步跟在他后面,又回头跟姐姐和李泰容挥挥手。

 

“在干嘛?走快点,走我前面。”

中本悠太的语调冷冷的,就和他整个人给我的感觉一样。

 

“好……

好奇妙啊,那一刻我居然在幻想我是王室的公主,中本悠太不是骑着白马的王子,而是沉默寡言却忠心耿耿守护公主的骑士。

 

中本悠太的车子停在路口转角处,刚好是一盏几乎要坏掉的路灯下,像极了恐怖片里的画面。

我一点不在意这些,习惯性地往车子的后排钻去,靠窗的位置最让我有安全感,也能好好欣赏一下车水马龙的街道。

前提是我不晕车。

 

车门关上后我立马合眼,头轻轻地倚靠在窗玻璃上。

“安全带系好了再睡。”

“坐陌生人的车还是别睡觉的好,你怎么就知道我不是坏人。”中本悠太又冷不丁地补了一句。

 

“我晕车。”我慢悠悠地把安全带系上,光是找那个槽口都找了好久。

“那你就把我抓走好了,不过下次演出的票能不能给我打个折。”

我双眼紧闭喃喃道。

 

中本悠太刚往导航里输好地址。

“你看到我演出了?看来欠人情的不是我啊,下次应该是无论多贵都得过来捧个场吧?”

 

我感受到头顶的缝隙缓缓溜进了一点风,好像自己又能呼吸了。

“好啊,下次我去看。”

 

 

02

 

那晚中本悠太送我到学校后,我还和他道了晚安,不过他没应我,只是把手架在车窗处挥了下,也没正眼看我。

 

靠,这算什么?耍大牌?好像也没有很大牌,就是耍帅呢吧他。

 

中本悠太这傲娇劲儿可是让我对他更感兴趣了,奈何学校离他那酒吧太远了,我只能等到周六外出上完辅导班之后才能“路过”酒吧偶遇他。

 

我足足等了一周才有机会见到中本悠太,我的意思是,这可太难熬了,我告诉自己今晚一定要问他拿联系方式,再怎样好歹也得拿了姐姐或者李泰容的吧,不然我平时真得飞鸽传书才能跟中本悠太交流了。

 

今天下课早了一点,进到酒吧发现他已经开唱了。他今天的服装是一套无袖牛仔衣,没有内搭,就那么把身体都展示出来,又见那蝴蝶飞。

 

我这学生样怎么看都在酒吧格格不入,姐姐给我在吧台这找了个spot,其实是李泰容正对面的位置,说是有个人看着我会安全些。

 

这位置其实挺好的,中本悠太的舞台大概就在我的两点钟方向,看的时候不用把脖子扭得跟麻花似的,中本悠太休息时我还能跟李泰容瞎聊会解解闷。

 

今天听了两首半,不得不说中本悠太有一副好嗓子,确实是很适合搞乐队的那类人,他一开口就能让你感受到live的意义。

 

结束后中本悠太没有马上去卸妆,而是下来吧台让李泰容给他倒了杯水。

一口饮尽,他随意用手背擦了擦,嘴角边缘被他擦出点口红渍,他也不以为意。

 

看到我他好像有点震惊,但又觉得在情理之中,大概就是那种,“还真的来看了啊”的感觉。

我托着下巴望着他笑,那当然了。

他也只是笑笑没说话,可能他觉得我一高三生居然有这闲情雅致,而不是整天泡在书堆里头。

 

李泰容问他今天唱得那么开心怎么不喝上两杯,他说他要开车。

边说边起身就要去卸妆,我发现他连平时走路都得插兜,拽得二五八万似的,不过倒是很符合他的形象。

 

只是没想到走了两步他突然转头,问我要不要送我回学校。

我当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这是我第二次坐中本悠太的车,路上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安静。

我忍不住想要打破沉默,问他好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复读。

 

“好奇。”

“那你为什么不问我?”

“我想知道,和你想不想让我知道是两回事。你想说的话自然就会告诉我了,我无权干涉你的想法,也没必要去干涉。”

“那我想让你知道,听吗?”

“好。”

 

我告诉他,高三那年因为我爸出轨,爸妈闹离婚,搞得我的情绪变化很大,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就像街边没人要的烂叶菜一样,我的存在并不能缓解家庭矛盾,反而让家庭矛盾越来越突出,那让我突然就失去了待在这个家的意义。


我申请了住校,没想到宿舍问题又是另一根刺,那些住宿的同学早已自成一派,哪有我的容身之处。那之后我更喜欢将自己藏起来,大部分都是在宿舍天台的楼梯间,因为天台的门是锁着的,只有那个楼梯间让我觉得能够脱离尘世。


哭的时候也不敢放声,好像我被关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只有把自己蜷缩起来才勉强塞得进那地方,呼吸的空间只有膝盖之间。

 

高考趋近,我分不出一点心思去对付,其实我以前成绩挺好的,可自从家庭那一步开始出现问题,我的人生就像多米诺骨牌,牵一发而动全身,尽数倒塌了。

我还记得出分那天,我和我妈说的唯一一句话是:恭喜你离婚成功,也祝贺我高考失败。

 

我妈觉得对不起我,咨询过我意见后决定把我送到邻市复读。

其实后来想开之后,我也觉得对不起她。我本来将高考失败当作报复,希望他们能够对我感到一丝愧疚,看啊,都是你们害得我变成这样。

可其实我发现,在这个过程中,连我自己也不知不觉地放弃自己了,这种幼稚的“报复”,并不会让谁的生活变好,只可能是落得个两败俱伤。

 

“所以我答应她自己来邻市复读,我想要这一次真正地,自己再试一次。”

把这些糟糕的过去一五一十地告诉中本悠太,好像并没有让我觉得很难过,反而,我希望他能更了解真实的我。

 

中本悠太很耐心地听完了,还赠了我一句。

“期待你接下来的人生,小鬼。”

 

“……谢谢你啊哲学大师。”

真是被他那句小鬼无语到,不过这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好像很酷呢。

 

 

03

 

第三周过去听他唱歌,没想到却看到他在吧台调酒,取而代之舞台上的人是平日里坚守吧台的李泰容,此刻正在台上热舞。

 

我学着日漫里的角色夸张地问他,欸~~~?你怎么不在台上?!?!

没想到中本悠太很平淡地回了我一句:“我也是老板啊……”

 

我这才想起来从来没问过他和这家酒吧的关系,我知道李泰容是老板,据他们说中本悠太长期在这里驻唱,我自然而然地把他当成一个打工的,哪里想得到他也是老板啊喂!

 

中本悠太给我解释了一番,这家酒吧其实是他和李泰容合伙开的,不过李泰容是大老板,他是小老板,再加上喜欢玩乐队,他就跟李泰容提议要在酒吧里搞驻唱,这肥水不流外人田,这么好的拉客方法李泰容当然是双手支持的。

 

说到这里我突然有个疑问,如果说晚上的时间他都贡献给酒吧了,那他白天干嘛?

中本悠太又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去咖啡店打工啊。

 

“蛤?酒吧老板去咖啡店打工?”

“怎么了,有钱还不能赚了?而且那店我开的我去帮忙不是情理之中?”

 

我彻底懵了,乐队主唱,酒吧老板,咖啡店老板,中本悠太这身份怕不是能去拍间谍过家家的程度了……

 

“我以为你们搞乐队的,都不太追求金钱这东西呢。”

“就是因为喜欢搞乐队,才得多赚钱呢。大学刚毕业那会,我爸给了我一笔钱创业,那时候正是迷乐队最疯狂的时候,那笔钱差点让我一股脑全砸乐队里头了,后来被我爸发现了给他气得差点撅过去,就是那时候泰容说不如我们合伙开个酒吧,这样就能把钱赚回来了。

 

为了老头的健康着想,我可是很大牺牲哎!不过幸好开了那家酒吧后生意还不错,乐队也开始有点起色,驻唱的时候给酒吧带来不少利润。那之后老头才放心不管我乐队这事儿。”

 

“那你这咖啡店……?”

“啊,因为喝不惯别人做的,钱攒够了就自己开一家呗。对了咖啡店开在你学校那边,有空过来坐坐^^”

 

“有钱有才又招人恨的家伙。”

我故作玩笑地白了中本悠太一眼。

“那能不能给我倒杯酒啊,调酒师先生?”

我又逗他。

 

下一秒中本悠太给我递了杯橙汁过来。

“这酒吧乱着呢,还是喝橙汁吧小鬼。”

“你不在这看着我呢吗!”

“我在这怎么了,我在这也不能给你制造陷入危险的机会吧,能不能有点安全意识啊你这小鬼。”

 

“大叔!”

我给他比了个鬼脸,气愤地一口干了那杯橙汁。

 

“今晚不坐了,能不能送我回学校?”

“今天开的摩托,能接受?”

“别半路把我扔下车就好。”

“行,我去找姐接一下班。”

 

“小雨怕是暂时回不去咯,刚下大雨了呢,看着一时半会停不了。”

姐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进来,衣服上还有被雨点暴击过的痕迹。

 

我跟中本悠太对视一眼,无奈地喝起了第二杯橙汁。

 

那场雨下了一个多小时,我等得累到趴在吧台上昏昏欲睡。

马上要跟周公见面的时候被中本悠太用手指抵住脸颊,他手里随意抓着他的皮夹克。

 

“嗳,走了喂小鬼。”

我迷迷糊糊地跟上前,柔柔眼睛才看清楚表上的数字,宿舍门禁早过了。

 

刚出酒吧门口,我被冷风吹得忍不住打了个喷嚏,随后中本悠太便把他那皮夹克披在我身上。

“等会风大。”

 

“中本悠太,门禁时间过了,我回不去了。”

“那我给你在酒店开间房住?”

 

“脏……你那,或许能不能收留我一晚,睡地板我都干,只要有瓦遮头……”

“我家有是有房间给你睡,就是乱……而且你一个女孩子……”

“我无所谓,让我睡一晚就好,我明天回学校再换衣服,能不能不要丢我一个……”

 

我可怜巴巴地拽着他的衣服下摆,中本悠太最终是答应了我。

上车后,中本悠太说后座力会有点大,让我抱着他,不然可能会坐不稳。

 

我一开始还不信邪,直到我的脸和中本悠太的背来了一记漂亮的重击,我不得不乖乖就范。

中本悠太刻意开得很慢,路上的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时不时路旁的树叶上还会飘几滴冰冰的水珠到我脸上,可我那颗热烈的心却怎么也降不了温。

 

中本悠太的房子是简单的黑色基调,一看就是他本人的风格,要说乱其实也不是很乱,屋子里没什么异味,无非是衣服裤子乱放乱扔,饭桌上有早上没收好的麦片,沙发缝里可能还会藏着一条手链。

 

趁着中本悠太给我收拾客房的功夫,我也给他简单整理了一下客厅。

 

这个看上去乱七八糟一塌糊涂的地方,好像是我离开家复读之后来到的,第一个那么让我觉得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地方。

其实我和现在的室友关系也不好,她们看不起我个成绩差又有病的复读生,我也不想进入他们的交际圈。突然就不想要再住宿,再回到那个炼狱般的世界。

 

于是我问中本悠太:“能不能把那间房租给我?”

 

起初中本悠太以为我闹着玩,后来我和他表明原因后,他居然还认真考虑起来。

 

我承认我有和他夸大的部分,但是我就是想要离开那些扰我心绪之人,我就是想要跟中本悠太待在一起,跟这个我才认识了三周的男人。

 

“先洗洗休息吧,那个合租的事情,你让我再考虑一下……睡觉记得反锁,有事随时叫我。”

“嗯,晚安中本悠太。”

 

他依旧是没有回应我,草草点了点头便慌张离开。

 

我被他这模样逗笑,下一秒想到之后自己不知道是无处落脚,还是重回炼狱,亦或是顺利和中本悠太合租……算了,还是洗洗睡吧。晚安。

 

 

04

 

第二天中本悠太送我去上学,被班主任看到了,她赶紧把我叫到办公室去问话,所幸中本悠太穿得不像晚上那么张扬,我就随便扯了个谎说这是我表哥。

 

我当然知道班主任没那么好骗,所以我提前给我妈打了个电话通气,告诉她中本悠太是我的新房东,他在这里帮了我很多,而我很快就要搬出宿舍走读了。不过我可没告诉她我俩只认识了三周,还有我对中本悠太的那点小心思。

说不担心是不可能的,我妈知道我一直有想搬出去的想法,但还是怕我认识了什么坏人,同时又怕我的病复发。

 

我让她别担心,只是班主任那边得瞒着,不然她以为我早恋什么的,到时候申请走读就麻烦了。我妈工作比较忙,除了相信我也别无她法,只是要求我搬出去后定期给她打电话报平安,还有中本悠太的联系方式得给她,我爽快答应。

 

结果当然就是班主任被我们母女俩糊弄过去了,我申请走读的事情也进展顺利,就是不知道中本悠太那边怎么样了。

 

中本悠太在和李泰容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讨论与纠结之后,最后也决定了,让我跟他一起合租。

像李泰容说的,反正除开睡觉时间,他一天下来在家的时间不下5小时。

 

于是在和中本悠太认识一个月的重要日子,我们同居……合租了。

 

中本悠太仿佛变身我的第二监护人。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叫我小鬼,从来没叫过我大名,我都怀疑他到底还记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

 

平时不唱歌的时候能喝得像个酒鬼,不过是酒品好的那一挂,对于我的态度就是滴酒不能沾,我又不爱喝牛奶,每次去酒吧他就只能让我喝汽水。

只许悠哥喝酒,不许我沾半点,双标。

 

除了雨天,这人几乎天天开摩托送我上下学,理由是摩托灵活性高,我承认,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这位大哥他的通勤服装真的有点……太潮了点,反正现在是全世界都知道我有个潮男“表哥”了,每天雷打不动地杵在学校门口那灯柱旁等我的“表哥”。

 

我平时早午餐在学校解决,晚餐通常是他从咖啡店过来接我我俩一起去随便吃点,有时候是碗普通云吞面,有时候是比学校食堂还难吃的快餐,迅速解决后他送我回学校上晚自习,他则是过酒吧那。

 

我还是最喜欢周六晚,不用在学校上晚自习,在酒吧附近上完辅导班走几步路就能见到他,听他唱个几首或是在吧台闲聊一会今天上学发生的事,然后一起回家。

 

“同居”生活比我想象得要安逸舒适,偶尔中本悠太在家会辅导我几道数学题,解不出来的他就会给我上网搜,然后嘴硬说着都不知道学这玩意儿有什么用。

 

我在家里收拾的时候也会和他小拌一下嘴。都不知道你之前是怎么过的,他也就是挠挠头,嘴巴里嘟囔着:就随便凑活着过咯,不也活得好好的。

 

每晚睡觉前我都会和他道晚安,与之对应他也是叮嘱我一定要反锁好房门。

 

我都快有中本悠太真是我亲哥哥的错觉了。但我知道不是的,我们更像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的Léon和Mathilda,除了一纸合约再无任何,明面上的关系了。

 

我不知道中本悠太出于什么把我留在他的身边,总不能是为了把我培养成一个成功的杀手,但我知道我得待在他身边,因为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实在是很喜欢,很喜欢他。

 

 

05

 

都说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成功瞒住他。

 

毕竟每天能和中本悠太有眼神交流的时间实在是屈指可数。

高考倒计时页不要命似的一天天地翻,现在已经是二月了。

 

我的生日就在寒冬二月的某一天,看着日子一天天逼近,当然高考d-day和生日都是,我不由得紧张又期待了起来。

抱着每天多努力一点,中本悠太是不是就能给我个惊喜之类的想法,我很坚强地撑到了生日那天。

 

刚好生日那天是周六,零点的时候我和中本悠太都睡不着,坐在阳台吹风讲大话。

他在我旁边晃了晃显示着0:00的手机,祝我生日快乐,笑到眼睛眯起来。

 

随后他又不知道从哪摸出个精致的盒子递给我,拆开一看是一对闪着星光的银耳圈,无耳洞人士特供版。

我问他为什么不送我耳针的,是照顾我没耳洞,还是觉得我怕疼不敢打耳洞。

 

他的答案离谱到家,说是这个款如果丢了一只,剩下一只能当戒指戴不会浪费。

我那晚真的用我的棉花拳头揍了他很久,他当然没还手就这样任由我闹着,嘻嘻哈哈一晚上就过去了,早上起来无奈地提着他给的咖啡进教室,熬到晚辅结束后,就能和他一起庆祝了。

 

那晚下了辅导班我就直奔酒吧,没想到中本悠太已经在辅导机构楼下等我了,还围着我之前送他当生日礼物的围巾。

 

见到他我肉眼可见的开心,连忙推着他往前走,催他赶紧回家。

啊,不过路上还得买一份热乎乎的红豆馅鲷鱼烧。

 

我对生日蛋糕欲望不是很大,中本悠太还是给我买了个仪式性的小蛋糕,说是再不喜欢吃也得用来许愿。

我问他为什么不给我唱一下生日歌,然后他就故意扯着嗓子给我唱了摇滚版的……被我录下来了嘿嘿。

 

我一共许了三个愿望:第一是我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第二是中本悠太平安幸福,能够一直和我在一起;第三是我这次高考顺利。

 

有点贪心了对吧?不过管他呢,重在参与。

 

草草结束了庆生仪式,我询问中本悠太能不能陪我看一部电影。

他同意了,我便打开了小鬼当家。

 

我本来以为他会嫌我幼稚,这下可好了,我还真是个“小鬼”,没想到中本悠太说他冬天也很喜欢看这部电影。

虽然圣诞节已经过去了很久,但看这部片子总能让人有种莫名的温馨感。

 

我们两个人一起缩在被炉里,桌上中本悠太买回的橘子我俩都不肯吃,因为他不会买水果买得太酸,就只能当摆件放着。

我小口啃着我的鲷鱼烧,中本悠太则是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

 

电影进入尾声,Keven一家团聚,两个大盗被抓,后面的剧情我已经不在意了,反正我已经看过上百遍了。

中本悠太还乐呵呵地盯着电视屏幕,我则是把目光转向了他杯子里的马上要见底的威士忌。

 

“中本悠太。”

“嗯?”

“我能不能喝一口你的酒?”

“当然是不……”

 

不用想我都知道他的答案,就像早已倒背如流的电影情节。

所以这次我选择出奇制胜,没错,我吻了上去,我居然头脑一热吻了中本悠太。

 

他呆住了几秒,理智恢复过来之后赶紧把我推开。

“好苦,为什么大人喜欢喝酒。”我说。

“小鬼……”

 

“中本悠太,我不小了,我今天19周岁了,我可以喝酒了,也可以喜欢你了。”

“……”

 

“你知道的吧,你看得出来的吧……中本悠太我问你,你喜不喜欢我,只能回答我两个字。”

 

中本悠太举着酒杯的手缓缓落下,然后对着一脸认真的我说了句我期待已久,但又从未听到的话。

 

“晚安,小雨……”

 

 

06

 

我的19岁生日那晚,就在这么暧昧的氛围下,中本悠太还能留下我一人在客厅,只给了一句轻飘飘的晚安就溜回了房间。

 

我气得难以入睡,想过要不要去拍他的房门找他问清楚,可又在那些乱七八糟的幻想结果中不知不觉陷入了沉睡。

 

第二天我醒得异常的早,没等中本悠太送我就自己先坐公交去了学校,只给他留了张字条。

来到教室门口看到那张刺眼的倒计时日历,我突然就想起了什么。

 

中本悠太以前不允许我喝酒,其实还有一个理由:等你高考结束。

是的,几乎在他对我说过所有的话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大概就是“等你高考结束”,而我因为觉得他太唠叨,总是选择性地把这句话从脑子里剔除。

 

所以他肯定是知道的吧,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果然藏不住啊……

好,那就等到我高考结束,如果中本悠太再不有所作为,我就把他酒吧砸了。

 

算了还是砸他屋子吧,酒吧李泰容也有份。

 

当天晚上他来接我吃饭,本以为我不愿理会他,没想到我居然又恢复到了之前的样子与他正常相处,昨晚的事好像没发生过一样。

中本悠太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多问,至少我表面看上去和之前那个学生妹没什么两样。

 

我逼自己把心思多分点到学习上,所以那之后我和他的日常交流更少了,我也很少去酒吧等他,一开始都是自己坐公交回家。

起初他也是正常在酒吧驻唱,任由我坐公交,只是叮嘱我到家要给他打个电话报平安。

后来那家伙又缠上我了,中本悠太就跟李泰容提了把以后的演唱时间提前,还有他以后可能得早退,等我高考完他再回来给李泰容加班。而我又回到了每天被他接送,安全感满满的日子。

 

可是我没那么开心,但我还是决定把情绪藏起来,毕竟我挺擅长这个的。

只要等到我高考结束就好了吧。

 

高考那几天中本悠太好像有点忙,在家的时间更少了,不过我也不以为意,这样我倒能更专心地考试。

高考的最后一天也只是在早上送我去学校的时候见了他一遍,他告诉我最后一天放松考,不要有压力。

 

可是考完最后一科出校门,我却没能在那路灯下扫到熟悉的身影。

 

我打电话给他也没人接,我去了咖啡店店员又告诉我老板今天不过来,想当然地我以为他在酒吧,结果还是扑了个空。

 

最后还是李泰容告诉我,中本悠太今天被他爸拉去相亲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我彻底崩溃了,说好的等我高考结束呢,从头到尾只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

所以到底为什么一开始不和我说清楚啊,混蛋。

 

我让李泰容给我拿啤酒,起初他还不太愿意,说着什么“悠太那边没关系吗”的鬼话,我告诉他今天我高考结束了我最大,一把就抢过他手里的玻璃瓶子咕嘟咕嘟往下灌。

 

我要把自己喝得烂醉,等中本悠太来捡我走。

尽管我等不到。

 

我开始不要命地喝着酒,奈何酒吧今晚生意太火爆,李泰容和姐姐拦不住也没空拦我,因为我威胁他们要是拦我我就马上冲到大马路上去。

我就那么任性地喝着,喝到神智不清,时不时抿一口姐姐端给我的解酒果汁,脑子里居然还全都是中本悠太。

 

其实我酒量一般,断断续续才喝了半打这样,就倒在吧台上没声响了,姐姐凑近听到我沉稳的呼吸声才放下心来。

 

“差不多了,打给悠太让他那边结束就过来接小雨吧。”

李泰容正要按下拨号键,中本悠太就适时地降临在酒吧里。

 

“可算来了,今晚怎样?”

“能怎样,老头都给安排好的日程能不去吗,总不能留人女孩子一个人,不过我有和她说清楚了啊,我给拒绝了。”

 

“小鬼喝了多少啊,醉成这样?”

“六瓶,啊不,五瓶半吧,骂你的时候倒掉半瓶,害得我又得清理。”

“辛苦了,等我明天回来给你加班,当务之急得把小鬼送回家。”

 

忘了说,中本悠太那天穿了身银色西装,还整了个斯文到不行的眼镜框,我就说他怎么突然换风格了,难怪。

 

中本悠太脱下他的外套放在一旁,然后半蹲把醉得不省人事的我放到背上,丝毫不顾笔直的衬衫被我弄出好多不完美的褶皱,轻松往上一提就把我稳稳背住,随后他让李泰容帮我披上他的外套。

 

我的头耷拉在他颈窝,只需要轻轻转头他就能碰到我。

他用脸颊蹭蹭我的,在我耳边低语。

 

“小雨,小雨,我来了。喜欢,你听好了吗,我说我喜欢你。晚安,小雨。”

一吻划过如流星。

“晚安,中本……悠太……”

我含糊不清地答道。

 

我爱你 直到太阳不再升起

我要在那轻轻一吻中 睁开眼睛

 

 

评论(3)

热度(2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